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康复医学研究所


康复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成立于2017年,隶属于康复医学院。

战略定位:链接康复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探究临床康复相关疾病的发病及治疗机制,为促进康复医学的发展提供重要的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研究方向:研究所开展了疼痛康复基础及临床研究、纳米技术在肿瘤和癌痛方面应用的研究、阿尔茨海默病治疗机制研究、中药治疗脑卒中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关节损伤基础及临床研究5个研究方向。实验平台:医用材料研究室、物理因子治疗研究室、细胞生物平台、实验动物平台、分子生化平台、实验病理平台、行为学实验平台等科研平台,设备资产1500多万元。针对当前康复领域的难点和热点开展科学研究。近3年成绩:承担康复相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科技成果获厅局级以上奖励3项,横向课题2项,发表SCI文章15篇。科研团队: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实验员1人;博士4人、硕士3人;在培硕士研究生11人。

团队部分成员

研究所所长:王德强教授,康复医学院院长、滨州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烟台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委员会常委,山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科培训基地负责人、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和山东省“十三五”中医药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康复质量控中心和山东省中医康复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

研究所执行负责人:王冉冉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康复工程材料、肿瘤康复治疗/肿瘤疼痛控制等,近3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影响因子均4分以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横向课题一项、校级课题一项,累计科研经费160万元。

王冉冉教授指导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