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康复治疗学专业

学制: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的,具备良好职业素质与执业能力的,掌握现代康复治疗专业知识和技术的,毕业后能够在各级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医院、社区康复中心等各类康复医疗机构从事康治疗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的,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并同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康复治疗技术学

核心课程:康复评定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语言治疗学、康复工程学、传统康复方法学、康复心理学、神经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学、内外科疾病康复学、儿童康复学、老年康复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2011年开始招生,于2017、2019年先后分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方向培养,为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2018年获批全国首批康复治疗技术硕士点和中国康复医学会培训基地,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为理学学科,与医学、工学三条教育轴线形成了系统的康复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曾获第三届全国康复治疗学与运动康复学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三等奖,在第四届全国康复医学相关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上,我院学生斩获康复治疗组一等奖,为全国仅有的两个一等奖获奖代表队之一。学生多次在“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入选“国创”计划5项,申请专利2项。

就业方向及形势:毕业总人数近千人,考研率达20%,海外留学数十人,70%以上毕业生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三级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或康复专科医院工作,其余被行政机关、残联、科研机构等录用,就业专业相关率86%,工作成就感、职业发展空间、工作环境和薪酬待遇总体满意度达90%。

学院网址:www.kfyxy.bzmc.edu.cn

招生宣传电话:0535-6913348

康复医学院高考招生咨询QQ群:1131959928

二维码:


(公众号:爱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