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建设  心肺康复实训室

心肺康复(Cardiopulmonary Rehabilitation)是指通过康复评定、在生命体征监测下的各种运动训练、生活方式指导和接受健康教育等手段,使患者改善生活质量,回归正常社会生活,并预防心血管事件的发生。我们配备有心肺运动测试仪、运动平板系统、肺功能测试仪,各种呼吸训练器,脉氧仪,峰流速仪,听诊器,Acapella,抢救车及其设备等等,拥有30米跑道供做6分钟步行测试,以及我们更多的徒手训练方式。

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评估来解决患者一系列心肺的问题,我们针对的群体包括心肌梗死、稳定性心绞痛、心力衰竭、冠状旁路移植术后、心脏瓣膜修补或置换术后、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后、主动脉夹层术后、心脏移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限制性肺病、职业性肺病、普胸外科围手术期呼吸管理、肝胆胰外科围手术期呼吸管理、代谢及精神疾病的呼吸管理、脊髓损伤患者的呼吸管理等等。有研究显示,适宜的心脏康复能够使总病死率降低20%,心血管病死率降低30%~35%,并可减少患者再住院率,能有效地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使他们回归社会、家庭和工作岗位。

 

 

 

简易肺功能测试仪 

 

呼吸训练器  

 

手持式脉搏血氧仪 

心肺运动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