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康复学院学生会工作条例
2018-04-25 00:36     (点击: 43)

滨州医学院康复学院学生会工作条例

 

1、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结合本院青年学生实际,研究制定本院学生会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意见,督促检查各班委会的各项工作,总结经验体会,保证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2、将学生会建立成思想清晰、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团结活泼,有强大战斗力的团体。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学生会的工作。

3、学生会承办的活动应维护学校形象,有益于同学全面成才,有益于团组织工作的开展,有益于学生会的自身发展。

4、加强学生会骨干的队伍建设,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

5、按时向院团总支汇报工作,听取意见,按时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工作,及时反映学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维护学生们的切身利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同时作好党团组织的助手。

7、每学期开学后一周,各部部长应将本学期工作计划上交主席团,计划要简明扼要,分列出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各部应在学期结束前一周将本学期工作总结上交主席团,包括主要活动、经验教训、建议等。

8、各部应在活动举行前一周列出详细计划,包括时间、地点、内容、步骤、负责人和经费预算等,交与主席团讨论研究。并在活动结束后的一周内上交活动总结。

9、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各种兴趣小组,开展学术讨论、举办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社会实践等,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

10、学生会成员因个人原因辞职或被解聘者,个人履历不填写该职务,院团总支及学生会不出据相关证明。

11、本条例解释权归康复学院学生会常委会。


康复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主席工作职责:

1、全面负责学生会的工作,定期组织召开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制定近阶段的工作重心;

2、定期向学院领导请示、汇报工作,接受学院团总支的工作指导,并及时与各班级学生干部沟通联系;

3、把握好学生会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4、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负责各项工作的落实;

5、主持学生会的日常事务,负责学生会组织活动的人员安排及协调,督促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

 

副主席工作职责:

1、配合学生会主席组织、安排学生会各项工作,工作侧重协调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关系,督促各部门开展工作,并且加强与上级领导之间的联系;

2、在主席不能正常主持学生会工作时,由副主席全权处理学生会的工作;

3、加强与主席、各部门的交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4、及时发现各类问题,反映各项情况并做好记录及时解决。

 

办公室工作职责:

1 负责学生会日常公文的起草处理工作,以及院学生会各类文件、档案整理存档工作; 

2 负责组织安排学生各类会议,确立议程,做好记录与考勤工作,重要会议形成纪要,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3 负责学生会办公室人员值班安排,制定学生会制度、例会制度等; 

4 负责学生会财务、公章管理,领取和发放工作用品,即学生会的物资管理工作; 

5 负责做好学生会开学计划及期末总结; 

6 根据学生会决定及主席团指示,负责组织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及学生会的有关重大活动。协助主席团督促检查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的执行情况。

 

学习部工作职责:

1、与学校教务部门保持联系,配合教务工作,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发挥好学校与学生的纽带作用;

2、根据广大同学求知成才的需求,规划和组织学习竞赛、知识讲座、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各种学习活动,促进校园良好学风形成,活跃第二课堂; 

3、积极调动学生的科研积极性,配合学校开展各种形式的师生学术报告会,提供各类学术信息,营造学术氛围;

4、开展日常学风督查工作 

 

生活部工作职责:

1、关心同学生活,与后勤部门取得密切联系,反映并监督解决同学生活中住宿、饮食、医疗、购物、通讯等方面的问题;

2、开展各类卫生评比的院内活动,加强同学生活的自律管理。组织各类形式的院内活动,提高同学生活质量;

3、联合宣传部通过板报,海报等宣传形式,进行生活常识宣传,引导同学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4、关心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及时向上级反映其情况和诉求。

5、组织各种公益活动。

 

纪检部工作职责:

1、主要负责每天跑早操、上课及自习出勤率的统计;

2、配合生活部做好本院学生按时作息的检查监督和登记工作;

3、联合体育部负责我院举办活动的秩序维持等工作。

4、参与制定学生会章程和学生会内部考勤制度。

5、监督检查各班级固定教室卫生情况

 

宣传部工作职责:

1、承担本院的海报宣传、标志设计、以及各种文体活动的版面设计和背景设计;

2、利用人人、微博、飞信、QQ群等形式,建设电子宣传平台,对本院的最新情况进行宣传,增强本院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3、负责院团总支组织的各种活动的宣传;

4、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总体宣传;

5、与各宣传委员共同开展工作、活动。

 

体育部工作职责:

1、负责我院学生体育活动的主办和协办工作,推动学生体育活动工作的开展;

2、搞好我院学生的体能训练,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分管我院学生跑早操工作;

3、抓好各种参赛队伍的训练,组织好我院学生参加学校各类体育竞赛;

4、根据需要组织和开展各种体育比赛,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

 

网络部工作职责:

1、营造学生会积极健康的网络气氛,开展系列活动,引领网络文化,运用网络信息资源(网站、微博、贴吧、QQ群等)宣传学院的校园文化,展现学院学子风采,构建学生会网络形象。

2、以全力建设好学生会网络媒介,即使更新媒介信息及网络等维护工作,方便领导、学生及时了解校园动态

3、网络部为各种大型晚会及学生会其他部门提供电子技术支持(图片修改、视频影音制作、PPT制作等)。配合各部门搞好各项网上宣传工作以及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文艺部工作职责:

1、根据校团委学生会的工作部署,主持制定每学期文艺工作,并对各项工作负责。秉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培养干事,挖掘人才,组织校园文艺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2、组织召开各班文艺委员、本部门干事会议;提案,策划并组织各项文艺活动,宣传各类文艺活动的相关事宜,组织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文艺活动; 

3、负责本学院每场文艺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4、负责管理本部门财务(包括各类演出服装、道具,以及舞台布置的材料),做好登记工作,方便每次活动的使用,以及同学们的借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