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
2019-10-10 16:49     (点击: 152)

康复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 

 

一、招生专业介绍

 

(一)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专业介绍

 

20127月,滨州医学院开始招收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硕士研究生,隶属于临床医学院。20167月,由康复医学院接管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目前学院现有研究生导师17人,在校统招硕士生30人,在职硕士生2人。统招硕士毕业生12人,均被分配在全国三级甲等医院康复医学科或疼痛科工作。近五年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基金12项,厅局级课题21项,市级课题37项;近3年发表SCI文章17篇,中文核心期刊30余篇;先后主编、副主编或编委编写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及配套教材12本。实验室面积约27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近2000余万元。直属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十三五”中医药重点专科。

 

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研究生培养就是康复医学专业研究生的教育。全面医学包括预防医学、保健医学、临床医学和康复医学,作为全面医学重要组成部分的康复医学是以研究病、伤、残者功能障碍的预防、评定、治疗、保健和教育为主要任务,以改善患者躯体、精神心理和社会认知功能等为宗旨,以提高患者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和改善生存质量为目的的医学学科。目前康复医学分为神经康复、肌肉骨骼康复、儿童康复、疼痛康复、重症康复、心肺康复、肿瘤康复、老年康复等亚专业。主要研究方向:

 

1.慢性疼痛康复基础与临床研究

 

2.神经系统康复基础与临床研究

 

3.心肺康复基础与临床研究

 

4.肌肉骨骼康复基础与临床研究

 

5.老年康复基础与临床研究

 

6.肿瘤康复基础与临床研究

 

7.中医康复基础与临床研究

 

8、重症康复管理与运行机制的研究

 

(二)康复治疗技术学专业介绍

 

2018年滨州医学院为全国首批山东唯一获批国务院学位办康复治疗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开始招生,其招生范围主要是康复治疗学等康复治疗技术本科专业。康复医学院现有康复治疗学、康复物理治疗和假肢矫形工程3个本科专业,其中,康复治疗学专业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3个专业,均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建设专业、山东省“十三五”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研究生培养依托科研平台为学院的康复医学研究所、康复工程研究院和山东省康复治疗技术培训基地校直属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

 

专业研究方向:

 

1. 神经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技术基础与临床创新研究

 

2. 肌肉骨骼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技术基础与临床创新研究

 

3. 疼痛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技术基础与临床创新研究

 

4. 生物力学基础研究、生物材料基础研究和临床辅助器具的研发应用研究

 

5. 中医康复治疗技术的基础与临床创新研究

 

6. 肿瘤康复治疗技术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7. 智能康复器械的研发与应用研究

 

现有三维运动评测系统、鞋垫式足底压力测量系统、超声波治疗仪、平板加热器、光固化3D打印机、材料试验机、傅立叶红外(FT-IR)光谱仪、微波合成反应仪等科研、教学仪器设备价值近2000余万元。

 

 

 

二、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逛荡河东路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园区

邮编:264003

联系部门: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教科办

电话:0535-6913348

邮箱:bykfyxyjkb666@163.com

联系人:朱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