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 拍了拍才华横溢的你
2020-07-22 16:26     (点击: 20)

 

还在为假期成肥宅担忧?还找不到实习单位?缺乏实践经验?莫慌!“青鸟计划”帮你解忧!

什么是青鸟计划?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取名“青鸟”,寓意着故乡与广大学子之间浓浓的相思,也表达着故土对游子的召唤。“青鸟计划”直指“人才在哪里”“人才易流失”等“双招双引”工作难题,通过真心实意的帮助和贴心细致的服务,搭建起优秀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的桥梁和纽带。

青鸟计划是山东省团省委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全省“拓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通过建设高校学子和优秀青年人才数据库、高校学子就业和实习岗位数据库,有效解决人岗信息不对称、联系服务优秀青年不紧密、优秀青年对家乡发展变化不熟悉、大学生职业规划缺乏有效指导、就业岗位供需不对称等问题,吸引大学生和青年人才来鲁就业创业,实现“引凤还巢”。

打造“青鸟计划”信息平台

广泛发动省内外重点高校学子到平台注册使用,建设就业和实习岗位数据库、重点高校学子和优秀青年人才数据库,通过连接“两库”,实现人岗自动匹配,向高校学子分类精准推送企业实习、就业岗位和人才政策信息,发布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宣传重点高校学子回鲁实习、就业创业、交流联谊等活动动态。

建设“青鸟驿站”

校内驿站:对接省外重点高校,在高校团委支持下建设山东学子“青鸟驿站”,在协助山东团组织联系服务山东籍学子、宣传推介山东等方面发挥“微枢纽”作用。
  校外驿站:扩大与各方面联系,依托山东商会、老乡会、驻外团工委等资源,在各地建立山东青年人才“青鸟驿站”,使其成为联系凝聚山东籍在外优秀青年人才的阵地。

组织线下专场招聘会及招聘路演

根据山东省人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意向,在省内外重点高校举行专场招聘会、招聘路演等,协助企业与高校毕业生进行现场签约。

开展实习活动

整合“感知齐鲁优选山东”重点高校大学生来鲁实习实践、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青益岗”大学生暑期实习等实习活动,广泛征集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等实习岗位,组织省内外重点高校学子利用暑期时间来山东开展实习。

怎么样?看完是不是很赞?你的梦想,家乡来助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