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
2020-10-16 04:30     (点击: 0)

 

10月14日晚,康复医学院于荣祥楼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学院院长王德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辉,学院副院长宫健伟以及各专业负责人、行政科室负责人、2020级新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赵辉主持本次入学教育。

会上,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并就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党总支书记崔良波在尽快形成知识新体系、不断积累生活新经验、不断提升精神新境界等三个方面向20级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团结奋进、厚积薄发、全面发展。随后,院长王德强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前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身份转变,明确学习目的,学习团队精神,在康复医学院学院这个优秀的平台,努力提升自我,腾飞成才。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赵辉在遵守学院规章制度、注意个人防护、校园安全、勤俭节约等方面对20级新生作了要求和建议。

学院领导通过朴实的话语,讲述了滨州医学院的校史与康复医学的发展,告诉20级新生要缅怀历史,永远秉持着敢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滨医精神,铭记仁心妙术的校训,实现自己的康复之梦。 

领导致辞完毕,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口述滨医》和《康复之梦》,一起随着视频感受滨医不断变迁的历史,各位老前辈的描述更是令人动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滨医精神,《康复之梦》展现了康复治疗专业的发展前景,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时光荏苒,滨医从“小船起航”到“鸽子飞翔”再到“筑梦事业”,那群白鸽已经高高地飞向远方,风雨里我们永不迷航。

此次大会为20级新生准备了时间胶囊,为他们封存现在的目标与心愿。同学们一起写下了对自己的期许,并投入了精心制作的时间胶囊中。时代造就梦想,责任激发担当,滨医正以心系天下的教育情怀去逐梦事业。愿20级小萌新在人生的航道上冲破艰难险阻,勇敢地驶向希望的彼岸,铸就自身的康复之梦。

砥砺奋进正当时,乘风破浪正扬帆。本次入学教育旨在加深新生对我院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共同推动我院工作的发展,帮助新生健康成长、成才,肩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责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