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汇报工作
2020-11-23 09:11     (点击: 22)

根据教务处统一安排,2020年11月18日下午,由副院长张庆伟等校领导带队,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处、校团委等5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组成三个检查组,深入我院进行了实地检查与调研。全体教师参与。

本次教学工作检查主要包括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等重点内容。检查程序分为院(系)自查、学校检查和反馈整改三个阶段。学校检查阶段,检查组听取我院王德强院长PPT自查汇报,实地查看教学状态,查阅PT&OT教研室和传统康复教研室教学档案,抽查实验室3(庞玉成),抽查教案10余份,组织教师座谈会1(田梗、李祥林)、学生座谈会1场(宋晓冬、高佳佳),听课2节次,并对我院教学工作检查情况分别进行了现场集中反馈。

检查前夕,我院高度重视,根据学校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梳理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存在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与建议,形成自查报告。从期中教学工作检查整体情况来看,本科日常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尤其是疫情以来,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更新,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专业与课程建设成效显著;本科教学管理不断规范,教学资源建设持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下一步,将结合教务处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与整改,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持续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