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2020-12-01 04:34     (点击: 0)

 

11月28日,为了感受国家在建国71年来的成功与不易,我院组织学生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里的许多片段真实可感,同学们多数感同身受,为之动容。相信这次活动之后同学们会更加牢记历史使命,珍惜当今的幸福与美好。

这片爱国电影由七个历史故事组成,多采用以小见大的手法为观众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让各个历史事件与人物在观众的印象中鲜活起来。有为了新中国成立大典能成功升起国旗而努力克服恐高心理的设计师林治远;有为了祖国国防科研崛起而忍痛与家人分离三年的研究员高远;也有将自己得到的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送给失去双亲的四川小男孩的出租车司机......他们拥有不同的身份,却都是中国梦的见证者,筑梦者,带着一颗善良而又赤诚的心奔向更加美好的社会中去。

观影结束,留下的不仅仅是电影那深具震撼的余味,更是康院学子对未来生活的坚定信念,相信他们能继续挺直腰杆,向着自己的理想与信念砥砺前进,步履不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