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社会服务与科学声誉

1.社会服务贡献

滨州医学院拥有滨州和烟台两个校区以及两地的附属医院,服务于黄河三角洲腹地和胶东半岛地区。康复医学的应用性对于两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影响都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康复医学院成立于2014年,虽然时间短但是在这短短几年时间发展迅速,为当地的企事业单位发展起到了帮扶作用。2017年3月学校与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就双方合作开展假肢矫形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培养、产学研用等达成共识。将根据国家全面实施“精准适配、精准康复”战略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培养高层次辅具类专业人才,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大力推动辅助器具行业发展,为满足广大伤病残老人群日益增长的辅具适配需求做出更大贡献。2017年9月2日,康复医学院与烟台圣莱恩康复医院签订帮扶协议,不但造福莱山百姓,对于提高本院的康复诊疗水平,搭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均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2. 学科声誉

学院共有教师68名,专职教师12名、**教师(临床教师)48名、外聘教师8名(海外客座教授3名、国内客座教授4名、名誉所长1名);其中教授12名、副教授16名、讲师18名、助教22名;博士学位22名、硕士学位44名(拥有海外学历3人)。

近五年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基金8项,局厅级课题16项,市级课题35项。近3年发表SCI等文章16篇,中文核心期刊35篇。先后主编、副主编或编委编写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及配套教材12本。

2017年康复医学院申报成功康复医学研究所,将致力于康复医学基础与临床研究。以王德强院长为主的团队成员兼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康复医学分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和疼痛医师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和疼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和疼痛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等。《中国康复医学杂志》、《中国疼痛医学杂志》、《青岛大学学报》、《齐鲁医学杂志》、《滨州医学院学报》等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