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康复学院班委职责表
2018-04-25 00:34     (点击: 95)

班委名称

职责

班长

 

 

1. 协助年级老师和辅导员做好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  2. 做好班级建设的整体规划(科学、合理的班级建设方案,倡导良好的班风、学风);  3. 领导、监督其他班委做好各项班级工作,对班级资料进行整理存档;  4. 班级重大决策的审核者;  5. 屏蔽不良信息,保护同学和班级的利益、关心同学;  6. 年级老师和辅导员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有问题及时反映;  7.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班级工作。

 

团支书

1. 忠实的共产主义者;   2. 协助班长做好班级建设的领导工作;  3. 及时传达党团的各项会议精神和思想指示;  4. 及时深入了解同学思想动态,并定期对同学进行思想教育,保持班级和同学良好的思想动态;  5. 领导团干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有意义的双学活动;   6.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班级工作。

 

组织委员

1.策划组织同学们参加一些集体活动; 2. 政治学习的组织开展。

宣传委员

1. 及时、准确的宣传上级传达的各项通知和内容及会议精神;   2. 协助班长,团支书及其他班委做好各项活动、会议的组织宣传工作;  3. 积极向学校学院和其他班委做好班级的宣传推广工作,扩大班级知名度;    4. 做好宣传资料的收集、整合和上报及保管工作;  5.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工作。

 

纪检委员

1.负责维持好课堂学习、**活动等班级的纪律秩序;2.加强对同学们的纪律教育,加强班级的纪律规范建设; 3.对同学之间的争端等要及时疏导,严重事件要及时报告辅导员。4.负责点名工作(及时记录班级点名册),每节课请老师登记签名(多媒体使用情况登记表等),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旷课同学情况;5.监督课间追赶打闹现象;6、协助并督促班级管理员维持班级纪律秩序。

 

卫生委员

1. 管理好自己个人卫生,做到以身作则; 2. 每天督促各值日小组做好班级卫生工作; 3. 每天检查各值日小组卫生情况,并及时收检查表;  4. 每天协助值日小组做好卫生工作; 5. 积极协助校卫生老师做好校级卫生工作; 6. 积极向老师建言献策; 7. 每月末向班长及辅导员汇报互班级卫生情况。

学习委员

1. 助相关部门做好班级的教学工作;  2. 将各项教学信息及时准确传递给同学(举例);   3. 想办法控好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4. 做好班级考勤工作,并及时向班长、辅导员、老师反映;    5. 为同学寻找、筛选学习资料;  6.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工作。

 

生活心理委员

1. 及时、深入了解全班同学的情况;   2. 关心同学、了解他们的需要、做同学们的衣食住行;  3. 做好贫困生的认定工作及各项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   4. 做好本班贫困生材料的保管与存档工作、替他们保守秘密;    5. 做好班费的管理工作,对班费收支做好规划;    6.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工作;  7.心理安抚。

 

文艺委员

1.组织好说唱活动; 2.每学期至少搞一次文娱性的活动; 3.负责学校下达的各种文娱比赛,并取得佳绩;  4.配合其他班委辅导员工作。

体育委员

1. 体育委员应配合体育老师做好体育教学工作,考勤上报带教老师和辅导员;  2.负责组织本班同学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体育比赛; 3. 管理好班级的文体器材;  4. 跑步时必须使全班保持好一定速度,口号响亮,与前后班保持一定距离,队伍整齐、安静;5.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班级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