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担当、奋进青春主题讲座
2020-11-16 16:33     (点击: 46)

 

11月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曹锡山教授在荣祥楼报告厅,做了以“使命担当、奋进青春”为主题的讲座。

曹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为主线将这次讲座串联成一个整体首先曹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个怎样的人。正如新加坡前总统李光耀的客观评价那样,他是一个思想有宽度,灵魂有硬度,能担重任的人。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当知青时,也曾迷茫、彷徨过,但他没有放任自我,而是从《怎么办》这本书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在其22岁离开时,已成长为一个有坚定目标,充满自信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成功为例,曹教授告诫我们不要玩物丧志,游戏可以玩,但不可沉浸其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告诉我们,任何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得来的,身为青年人,要有追求,要用热血去拼搏,以汗水书写人生华章。我们应从现在开始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坚定不移的为之奋斗。

         

2012年的中国成就空前,际遇空前,挑战空前。主席面临着抉择,是固守成就,还是迎难而上?改革是需要魄力的,面对从严治党形势严峻、贫富分化严重、生态环境恶化、外部形势错综复杂等问题,主席毅然决然地选择迎难而上,做出“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宣言。

机遇属于未来,成就属于过去,最重要的还是当下。青年人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就业的机遇还在未来等待,高中的辉煌也已是序章,我们应着眼于当下,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响应国家大康复时代的号召,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在讲座的最后,曹教授为我们总结了青少年应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学习什么品格。

1. 马上干→时不我待

2. 带头干→舍我其谁

3. 一起干→勠力同心

4. 使劲干→大刀阔斧

5. 坚持干→锲而不舍

曹教授的讲座,使我们深刻认识了我们伟大的习近平总书记,让我们有了前行的榜样,人生道路不再偏航。借着曹教授的东风,学生会主席陈永强上台进行青马工程宣讲。陈永强学长告诫全体学生会成员,不搞官僚作风,不利用职权之便谋私利,要诚心诚意服务同学,为康复医学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青年人,正处在时代最激越的鼓点上,应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相信本次思想讲座过后,大家对自己的使命担当认识更深刻,更能以青春之力去拼搏人生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