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招生宣传 康复作业治疗专业介绍
2021-06-01 16:05 马可    (点击: 279)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能够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的,具备良好职业素质与执业能力的,掌握现代作业治疗专业知识与技术的,毕业后能够在国内外各康复机构从事作业治疗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作业治疗学

核心课程:作业治疗理论与应用、作业治疗评定学、神经系统疾病作业治疗学、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和烧伤的作业治疗学、儿童作业治疗学、社会心理作业治疗学、辅助技术与环境调适、职业康复学、社区作业治疗学、老年作业治疗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我校自2011年开始招收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学生,2019年开设作业治疗方向,并与美国杜肯大学建立合作办学,全面启动作业治疗专业国际认证工作,同年,康复治疗学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成功获批康复作业治疗专业并开始招生。我院现拥有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两个硕士点,为培养更高层次的康复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作业治疗Occupational Therapy, OT)作为康复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康复治疗专业。其目的是协助残疾者和患者选择、参与、应用有目的性和有意义的活动,预防、恢复或减少与生活有关的功能障碍(自理、工作、休闲)及促进最大程度的功能,达到最大限度地恢复躯体、心理和社会方面的适应及功能,促进健康。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帮助患者最大限度地恢复其完成所需作业活动的能力,提高其生活的质量和生命的价值,早日回归家庭与社会。

就业方向及形势:学院积极利用全国优质资源保障专业实践教学条件,建立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养志康复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多所国内一流康复机构在内的实践教学体系,充分保障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作业治疗服务的领域主要包括肢体健康、精神健康和社区服务,就业场所包括各级各类康复机构、综合医院、社区医院、精神康复中心、儿童医院、特殊学校、残联等,就业形势良好。

学院网址:www.kfyxy.bzmc.edu.cn

招生宣传电话:0535-6913348

康复医学院高考招生咨询QQ群:1131959928

二维码:

(公众号:爱康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