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胜泉
2022-04-17 10:00     (点击: 544)


  谢胜泉,英国利兹大学机器人与自动化首席教授,机电一体化与机器人专业主任。IEEE/ASME机电一体化与嵌入式系统应用(MESA)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IEEE/ASME先进智能机电一体化(AIM)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顶级学术期刊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副主编(Technical Editor)、Mechatronics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IJBBR、IJMMS、IJAMS、IJMIM等国际期刊的主编或副主编。谢胜泉院士开辟了医疗康复机器人的人机交互新领域,首次提出了断裂骨骼的分析方法,发展了可穿戴智能康复机器人的设计和控制理论。目前,谢教授已受邀出版专著7部,主编期刊特辑6期,编写著作章节18章,在高水平国际期刊和权威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受邀在重要国际会议做专题报告20余次,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3项,申请新西兰发明专利2项。论文总被引次数6600+,H指数39,i10指数127,近五年内的H5指数32。谢教授谢教授近年来主持或参与主持60余个重要科研项目,总金额超过1.33亿元人民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