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生花,“研”出必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5-22 10:39     (点击: 59)


   考研为人们提供了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为将来的人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热情,对假肢矫形工程专业考研形势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使备考的学生对考研有更深的认识,我院特地于5月21日举办关于假肢矫形工程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悟考研的过程和意义。本次活动邀请了刘瑞林,魏丽华,王举笑三位学长学姐来为我们做详细讲解。

刘瑞林学长从时间安排,考研心态调控与考研院校的选择三个方面全面地分享了他在考研过程中所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学长重点介绍了考研心态的重要性,以自身经历启示同学们考研心态一定要稳定,在调节心态,提高学习效率方面给出“从心底接受压力”、“学会释放压力”、“欲速则不达”等切实有效的建议。

魏丽华学姐侧重于讲解假肢矫形工程专业考研复习的计划与学习方法。魏学姐介绍了专业课的考试内容,并建议我们及时关注高校研究生招生网站的信息变动。在学习英语方面推荐了扇贝单词APP,并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技巧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学姐建议大家平心静气、积极备战,按照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进行复习。

王举笑学长对如何选择合适的院校进行了讲解,告诉我们选择高校时要综合考虑报录比,专业课科目与信息资源获取是否方便等因素。在选择学校和专业上,学长建议要脚踏实地,准确定位、不盲目从众。

在报告结束后,进入感悟发言环节,在保证场内秩序有序情况下,同学们踊跃举手然后发表自己的感悟、见解,同时也将自己的疑惑提出来,大家共同讨论,寻求帮助,学到了有关考研的许多宝贵经验。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明确了考研具体内容,而且掌握了一些考研高效复习方法。我们将循着前辈的的引导,努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