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百年记,奋斗正当时”康复医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6-09 10:29     (点击: 87)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各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收看过程中,我院学子端坐静听、神情专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决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都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21级康复物理治疗1班姜鑫榕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托了对青年学子的热切期盼,字字入耳,声声入心,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作为青年的我们的重要性。国家在发展,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这样一个十分重视青年人学习、成长的环境下生活,是我们的幸运。我们青年人要勇于追梦,梦想要付出实践才会变得可能,我们要脚踏实地,锻炼自己,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21级康复作业治疗1班刘海婧

青春的底色是奋斗和担当。青年人擦亮责任的底色,一定能收获多彩的人生。青春,是人生中最美的一部分,是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中最动人的词汇之一。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关注青年人的发展,而我们也应当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回报党和国家。

21级假肢矫形工程1班张冰玉洁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不仅受到了鼓励,同时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希望的那样,做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爱国者;不怕困难、勇于开拓的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求知者;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21级康复治疗学1班卢怡宏

我们已不再是长辈眼中的稚嫩少年,青年一代逐步成长为可以勇担重任的蓬勃力量。我们应当“心系天下,脚踏厚土”,让本领在实践中获得磨砺,让理想在初心中生根发芽。

21级康复治疗学2班杨尚慧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理应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更要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逢青春时,坎坷荆辣,新时代的我们要在追寻梦想的路上甘乏如饴,而非在白发苍苍的暮年里追悔莫及。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拼搏奋进,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