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康复医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06-13 10:30     (点击: 83)

  为让我院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于6月10日晚,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讲话内容的学习,小组讨论以及学习经验的分享。

在学习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振奋了每一个康院青年学子的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厚植品德根基,勇担时代使命,始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习经验分享

21级康复治疗二班焦琳雅


百年正青春,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思索深邃、嘱咐殷切:“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青年应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占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的研究高地。


 21级康复治疗二班李莹,孙浩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成就了今天伟大复兴的祖国。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该树立坚定方向,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宏图大业出一份力。中国不缺英雄,英雄总在最危难的时刻,挺起中国的脊梁。


 21级康复治疗二班刘若彤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们小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都知道:中华民族是一个饱受磨难自强不息的民族,在历史的进程中,青年人以复兴中华为己任,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相联系。广大共青团员应当发挥领头兵的作用,带领大家加入祖国的建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21级康复物理治疗陈欣


对于这一讲话内容,感触很深。同心向党,培树大德。红色基因根植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康续于一代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守好阵地的根本就是“立德树人”。“立德”的内涵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道德或者德行的教育,它更应该是对学生大德的培树;“树人”的内涵也不仅仅体现在单一的智育上,而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1级康复物理治疗郝健彤


在这一讲话中,我们不难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传承的思想,在课堂主阵地作用的发挥上,教务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相继组织了课程思政系列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在我校,红色基因、红色资源走进课堂教学、融入师生心灵、融入育人过程已经形成较为浓郁的氛围。同时也为我们的心中打下了坚定的爱国思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