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举办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2022-10-04 22:28     (点击: 21)

为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提高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10月4日晚,康复医学院邀请保卫处副处长邵海金作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院辅导员、2022级新生以及高年级主要学生干部聆听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辉主持讲座。

讲座中,邵海金采取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以校园典型案件作为切入点,从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是在大学生中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也是创设良好安全教育氛围、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的重要渠道。希望广大老师和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应急处置能力,合理释放心理压力,提高信息辨别力,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讲座结束后,所有学生共同签署安全承诺书。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工作基础的要求,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将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学生签署安全承诺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