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经验之谈,扬实践之帆
2022-10-10 22:22     (点击: 22)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服务紧密结合,发扬志愿实践精神,10月10日晚,康复医学院在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举办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十支优秀队伍分享心得。


璃月考察团

魏敬也同学从介绍璃月名字的由来开始,依次从黄河伟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三方面阐述了实践过程,在此次成果展示中,最精彩的是魏敬也同学将当地乡长所讲述的脱贫攻坚故事向各个康复学子娓娓道来。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展示,让我们深刻领悟到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果,体会到医护工作者的不易。


及星康复队

尹懋昌同学将“三下乡”发起的各个过程一一进行了说明,在之前学姐学长的实践基础之上,他们再次看望了脑瘫女孩与轮椅爷爷,随后也走进拜访了校长爷爷,运用自己所学的康复专业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尽己之能。深刻的践行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这句话,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血脉相连 向党为民实践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殷乐禹同学对三下乡的含义解释让我们对实践活动有了一个新的理解,他们的行动也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从准备活动到动员到医院服务最后到活动的归纳,方方面面向我们展示了完整的实践过程,在各位同学的心里埋下一颗实践贡献种子。


康心向党队

李保宣同学从实践开展、实践经过、实践心得对实践成果进行展示,为践行红医精神,康心向党队前往了滨州市滨城区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室进行实践。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康心向党队向我们展现了康复学子对于红医精神的高度追求,让我们感受到康复学子身上的责任与使命。


星火康复队

高秀荣同学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此次活动背景而展开,通过参观中共早期历史纪念馆、参观黄河文化展览馆、拜访老年服务中心等活动,将当代大学生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高尚追求展现出来。同时告诫青年学子要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精密相连,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


医之源 乡之情

谭世欣同学从队伍介绍、背景介绍、过程介绍、感想总结四方面展示了其团队的实践活动,为锻炼个人交际能力与团队配合能力,医之源 乡之情团队前往当地知名个人康复中心对所学的康复知识进行实践。此次实践更为以后医学生涯奠定了基础,培养良好医德。


“追求队”

“传承革命精神,传承革命经典”是本队的实践主题,孙浩杰同学从实践目的、实践准备、实践过程、心得体会四方面进行了成果展示。该团队特别进行了采访、填写调查问卷等活动,对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进行宣传。同时,也让康复学子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夏乡梦之队

袁家辉同学的团队则是前往坛山街道了解党史,敬老院看望老人,同时进行核酸志愿服务的活动,最后以视频形式为我们展示了台儿庄战役旧址,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体会到党领导下人民生活的巨变。


物“复”民康

物“复”民康实践队以线上形式进行展示。张擎同学向我们着重介绍了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文创产品是他们队的一大特色。他们通过宣讲、看望老党员、参观烈士陵园来提升实践能力。从此次实践活动中,我们认识到爱国、团结、责任三个当代大学生所必须拥有的品质。


红岩逐梦队

红岩逐梦队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活动主题,报告者李嘉欣同学从他们所开展的拜访留守老人、开展教育宣讲、前往特殊教育学校等一系列活动,向我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告诫我们要在党的领导和鼓舞下锻炼自己,让青春与党同行!


观众掠影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此次成果展示不仅让同学们理解了实践的重要性,还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精神的内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康复学子,当以新时代青年之担当,投身实践,用实际行动去发扬康复,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