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聚力再出发
2022-10-16 14:38     (点击: 3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各班自行组织采取线下的方式观看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意识。

此次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个转折点,近年来,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国家经济实力不断飞跃,科技水平显著提高,实现历史性改革,我们国家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此次会议着重从民主制度,社会价值观,意识形态到教育,社会保障制度,医疗体系等民生问题做出认真报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和人民鱼水相融。

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中提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收看过程中,我院学子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观看感悟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022级研究生王翔一


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裕,希望国家以后更美好,吾辈也当紧跟党的领导。

--2019级假肢矫形工程房兆友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班级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今年是我国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年。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心中无比的自豪,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党始终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作为国家的后浪,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史,时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史,做有志气,有骨气,和底气,勇敢的中国新青年!

--2020级康复治疗学1班王钰鑫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新时代的新气象,让世界瞩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它让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它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凝结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更是新时代领路人对人民一腔赤诚热爱、对历史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通过聆听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深受教育,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推动祖国文艺事业的发展与繁荣,是每一位中国人的责任与使命。

--2021级康复治疗学2班侯昊晟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星光耀璀。今日,我们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旖旎风光。我们了解了建党百年历史,听取二十大的总结,见证了中国历史的变迁。身为大学生的我与我们,应时刻铭记党的历史,适应大学生活,广泛尝试,明确目标,持续深耕,思考当下,认识未来。相信这条承载了我们个人的职责,也承载了家长、老师、亲朋好友的期盼的花路,将一路盛开。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2022级康复治疗学(中外合办)3班孙丽婷


在观看完第二十次党代表大会之后,本人感悟颇丰,在此次代表大会之上共有2340人参与,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新时代中的问题共产党坚持去拼,去干,面对香港问题亦是时刻以团结为前提,保证香港的发展。此次大会再次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指导是党发展的前提之一,力促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发展相结合,把握好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世界观和方向,将人民放在首位 。总之,在面向中国第二个百年目标,共产党始终守正奋发,不忘初心,我们个人和国家同样坚持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在新时代中扬帆,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22级康复作业治疗1班张增民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存。从1921年到2022年,百年风雨,筚路蓝缕,我们党从红船起步,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带领中华民族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这次党代会,更让我们在面对世界的重大变化时,走出内心的不确定,更有信心,更乐观地带着希望去建设好自己的小家然后建设好我们的大家。青年是初生的太阳,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更应该赓续党的精神,努力建设我们的祖国。

--2022级康复物理治疗1班栾春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