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救”在身边
2022-10-28 22:01     (点击: 41)


为倡导“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进一步提升滨医学子对应急救护知识的掌握,2022年10月28日晚,特邀请紫荆花协会开展了一场急救知识宣讲。

本次活动采用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者结合的方式开展,理实一体,生动直观。在理论知识方面,选酱肉从急救情况的处理、急救方法的操作两大方面对康复学子展开指导。具体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流血急救法。宣讲人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述每一个救护方法,让康复学子对急救知识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


在实际操作方面,现场示范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包扎,并及时指出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错误,帮助同学们充分掌握操作要领。最后,宣讲人也邀请同学们亲身体验以上所讲解的方法。在宣讲人的指导下认真操作实践之后,同学们更直接有效地掌握了紧急救护知识,现场气氛活跃。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也培养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多学乐学急救知识,为生命安全增加一道屏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