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
2022-10-30 22:54     (点击: 60)

为了进一步宣扬康复医学院蓬勃向上的心理环境氛围,帮助学院新生解决内心的迷茫,我院以康复节为契机,向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于10月30日在操场上举行“与心灵相约,伴健康同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项,同学们降烦恼写在纸条上,将它们统统投进“烦恼回收站”,亲情友情爱情等许许多多的烦恼随着老师和学长学姐的细心解答都化为云烟消散。环节的最后还举行了“横幅签字”活动,邀请学业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在横幅上签字留念,师生距离拉进,浓浓情义开在心间。

 “害你在心口难开”游戏。游戏分2队进行PK,每队8人参赛,规则是每个人头上有一个卡片,每个人在不透露他人卡片内容的情况下,诱使别人说出或做出卡片上的动作使对方淘汰。同学们在紧张的活动中开动脑筋享受着游戏的快乐,老师的参与让活动变得更加欢乐,操场上随处能听到师生纯真的笑声。

 “两人三足”大比拼。游戏考验参赛同学的默契,各组同学需要各自换位思考,敞开心扉相互沟通,并且相互配合方可取得胜利。同学们在欢歌笑语中结束了游戏,他们更加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也加深了他们对彼此之间的了解。

 “炫彩diy,等你来创作”操场上的服务台准备发卡、小镜子、卡包、文具盒等奖品给同学们,他们可以用奶油胶在上面绘出属于自己的色彩。从同学们的成品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象,看出同学们在作品中真实的自己。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院的同学在游戏中放松了自己,忘掉了短暂的忧愁,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也结识了更多的伙伴,更好地融入到了康复医学院的大家庭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思想品德,智力,体魄上的巨人,更要有战胜各种困难挫折的心理准备。正视自己才能走出自我认识的误区,更新观念,与健康同行,与心灵相约,方能突破时空,超越自我,唯有如此,方能在搏击中,翱翔自如,走向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