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军训|内务整理比赛精彩上演
2022-09-22 18:36     (点击: 30)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加强宿舍整理意识和提高内务整理水平,营造整洁舒适的大学生宿舍生活环境,9月21日上午9:00,我校开展了内务整理和叠军被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新生在规定时间内规范叠被,由教官进行评比打分。新生们拿着自己的席子和被子来到比赛场地,做好准备。随着哨声响起,参赛新生立即进入比赛状态,迅速蹲下,精神集中,结合先前教官们的指导,开始有条不紊地叠着被子。在规定时间内,原本散乱的被子经过他们熟练的操作,逐渐变成了整齐的豆腐块。比赛结束后,教官们仔细查看每一个被子,进行内务点评,同时,内务标兵脱颖而出。

俗话说:“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寝室内务整理也是新生军训的必修课程之一。此次内务大赛旨在督促新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增强新生们文明生活意识,并且让新生们体验军旅生活,以积极饱满的姿态迎接下一阶段的军训生活,将军训中的坚苦耐劳、不懈拼搏的精神带入到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中。


本次内务整理大大提高了我们自主生活的能力,让我们学会独立和自助,也有助于培养我们的责任感、自信心和处理事情的能力。当然,能力的形成是一个漫长艰苦长期细致的过程,不能寄望一朝一夕就可以一蹴而就,要不断强化,要继续学习和跟进,持之以恒地去渗透。同时,此次内务整理的过程中,舍友之间的互帮互助也让我感受到了团结和集体的力量。

                       ——22级康复物理治疗栾春妍


九月的早上,微风拂面,同学们穿着帅气的军装从宿舍向操场进发参加叠被大赛。在行进路上,秋风吹过倍感凉爽,但没有吹灭同学们的热情,雄赳赳气昂昂的抵达场地。一声令下,叠被比赛开始,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压被、折被,每个人拼尽全力,烈日炎炎都不觉辛苦,三十分钟比赛时间转瞬即逝,拍照留念后我们退出场地,焦急等待比赛结果,期盼成为获胜者。比赛结果公布,很可惜落选了,但并不觉不值,在叠过程中收获的耐心、毅力,将会受益终生!

                         ——22级康复作业治疗孔祥名


军训的完整经历代表着一个人自立、自理能力的进阶,是一场我们必然接受的人生历练和精神洗礼。而军训的内务整理则是重要的一部分,同学们按照要求急忙地准备收拾物品,动作麻利,干净迅速,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活力。结果总是喜人的,洁净的地面,平整的被铺,让人感受到军训的严肃。于我而言,内务整理有着说不出的成就,更有着道不明的成长意义。

                      ——22级康复治疗学1班曲茗涵


这次叠军被大赛中的“豆腐块”充分体现了我们滨医学生的严谨认真的学习风采。我们也要保持军训中的良好习惯,要像我们叠的“豆腐块”一样板板正正、正义凛然。今后也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

——22级康复治疗学2班王明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