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过去与未来的故事 | “我们这十年”演讲比赛决赛聚焦登场
2022-11-03 19:56     (点击: 127)


11月1日晚七点,康复医学院“我们这十年”演讲比赛决赛在新一阶举办。参与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校学生会主席王泽基同学、学生发展促进与服务委员会副主席李学超同学、朱洪佐同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主席董景豪同学、特殊教育学院主席郑庆典同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席张超同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主席邵诗淇同学、中西医结合学院主席李佳容同学、药学院副主席李全政同学、康复医学院主席罗圣杰同学。


经过多轮选拔,最终确定参加决赛的队伍共有15支,这些优秀的队伍以个人独诵、集体朗诵、演唱等形式结合实际讲述十年发展故事,表达自己对爱党爱国的独特理解,体现凝聚力,发挥号召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一场角逐后,本场比赛的获奖名单便已确定,获得一等奖的是素裳炽羽队、毛毛探险队、V笑队;获得二等奖的是激扬青春队、青年先锋队、知行合医队、羽落光华队、新时代赶考队;获得三等奖的是小葵花队、见过星星的兔子队、逛荡河队、云霓雀翎队、薪火相传队、自由先锋队、追梦者队。

素裳炽羽队

“我们这十年,经历了太多磨难太多艰辛,也换回了太多辉煌太多荣光。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车……

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编织起人民走向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十年、新展望、新梦想、新征程。

青春逢盛世,薪火正相传。

我们这十年,必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赓续传奇、再建新功,共同抒写属于我们的新篇章,新时代!”

毛毛探险队

“举起手我说出同样誓言,黑白间你的笑容多清晰。你说你从来也不后悔把一生,奉献给这片辽阔大地,我多想伸手紧紧拥抱你,告诉你一切都尘埃落定,百年前你梦想的那个新中国有多美丽,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穿过百年时空再相逢,在此刻我们总会心灵相通。我都懂,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脚下大地已换了时空,你留在风中摇曳的那抹红在心中”

V 笑队

“乘风初心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前有古人,星光璀璨,后有来者,群英堂堂,我们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无愧于时代所托,谨记每一个十年教诲,系好人生每一粒纽扣,不负国家,不负人民,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之中盛放!”

“V笑”的积极态度,不凡的青春抱负。莫忘来时路,新青年,当有为。


 “逛荡河队”带我们走过近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的日新月异,让我们叹为观止;“见过星星的兔子队”,携手向我们展示中国的伟大变化和青春的昂扬姿态;“激扬青春队”带我们回顾这十年,唤醒我们对青春的热爱,对理想的坚定。“小葵花队”,许下“知行合一,劈波斩浪,继往开来,文以载道”的誓言,带我们感受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知行合医队”带领我们看到了青年人的踔历奋发,勇担重任。“羽落光华队”向我们展示了爱国团结,岁月峥嵘。“追梦者队”澎湃地向我们招展着探索大海的脚步;“云霓雀翎队”为我们带来不断奋斗的十年。召唤着理想,憧憬着未来;“新时代赶考队”为我们带来热血与奋斗,坚定初心永不放弃的精神;“薪火相传队”为我们展现她们的团结与积极向上,鼓舞我们我们应该珍惜机会,发挥所学专业的特长,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在探索中创新求变。

在这异彩纷呈的新时代、希望满怀的新时代,我们要紧跟步伐,顺势而上、借势起飞,满载着“好日子”的一船星辉,在斑斓岁月昂扬放歌。以十年为跨度,中国在不断奋勇前行,气势如虹的跨越步伐从昨天走向明天,走历史走向未来。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伟大的时间长河里再创下一个非凡十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