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治未病,忧在未萌助廉风
2022-11-04 22:50     (点击: 37)

防微杜渐治未病,仁心妙术扬廉风。为紧扣我院廉洁品牌“白鹭·清廉”主旋律,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提醒同学们在思想廉洁方面要像治未病一样防微杜渐,忧在未萌,11月4日,我院开展了“以学促廉治未病,不忘初心守底线”康复义诊活动,特别邀请马红老师、翟佳丽老师、马可老师、孙晚茹老师、宋麒老师和毕经国老师参加坐诊。

活动尹始,前往的同学络绎不绝,有秩序地等待着老师答疑解惑。老师用专业仪器为大家测嘌呤、血糖含量,预防痛风、高血压等疾病,并详细讲解了几个治未病的方法,从身体健康方面的未病先防,逐渐引申到精神思想上的未病先防,只有在病变产生之前就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疾病的发生,才能掌握疾病防治的主动权。

活动中,老师们从传统康复和现代康复两个不同的角度向大家展示并实践运用,利用针灸、艾灸、物理因子治疗等康复手段帮助同学们缓解病症,使同学们对传统康复与现代康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同时,老师们也强调了中医康复“溯本求源,身心同治”的精神内涵,提醒同学们多加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将未病先防、欲病早治、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医学理念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最后,老师强调我们不仅要在医学上“治未病”,也要在思想廉洁方面坚持“治未病”理念。以医学治未病为钥匙,开启“白鹭·清廉”的大门,提醒同学们坚守初心,筑牢思想底线。未病先防,杜绝不良行为的发生;欲病早治,及时发现问题并构思解决方法;既病防变,改正自身缺点,完善不足之处;病后防复,严以律己,避免重蹈覆辙。不忘初心使命,坚定政治方向,将“治未病”理念牢记于心。

本次康复义诊是学院推进“白鹭·清廉”康复廉洁品牌项目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并结合专业特色引发师生对思想上“治未病”的思考,帮助扣好成长成才的“第一粒扣子”。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推动以厚基础、重文化、强专业为主线的学院廉洁品牌工作体系,促进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医护廉洁从医、学生廉洁修身,为学校打造滨医特色“医廉体”贡献康复力量。望同学们积极学习廉洁精神,思考当下,以学促廉治未病,不忘初心守底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