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第二、五党支部开展学习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0 16:11     (点击: 28)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传承使命。2022年11月10日上午,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第二、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烟台市档案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档案·烟台记忆》主题展,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学三比”主题党日活动。

《档案·烟台记忆》展览分为山海古邑、近代风云、苦难辉煌、奋发图强、改革开放5个展区。在一幅幅珍贵的档案文献前,大家驻足细览,认真聆听档案馆讲解员的讲解。通过品读一件件传递热血真情的手稿和彰显忠魂铁骨的照片,全体党员们从中了解了烟台暨胶东地区古代文明及近代历史、红色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史、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体悟初心使命,自觉接受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附感想:

支岳:通过参观学习烟台市档案馆的《档案·烟台记忆》主题展馆的馆藏资料、图片、绘画、雕塑和实物展示,我深刻感受到了烟台地区革命、改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在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教师,我更深刻体会到身上肩负的使命,更应该牢记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工作,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立足教育工作,增强服务能力,把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重担完成好。

柯竞悦:档案见证历史,历史映射出一位位顽强拼博的伟人。在这次参观烟台档案馆后,我看到了在党的带领下烟台的发展,烟台人民努力奋斗、开拓创新,走改革开放之路,取得了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通过一份份档案资料,回顾近代以来烟台所走过的现代化发展道路,我们清晰地看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烟台现代化才能不断取得辉煌的成就,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更加实际地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我想,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应当要此机会学习前辈他们先进的精神,学习他们认真扎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刘铭泽:本次参观烟台档案馆的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努力学习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争做一个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

赵悦涵:传承好红色基因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应尽的义务,利用好红色档案资源宝贵财富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应尽的责任。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更深刻的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踏寻先辈足迹,回忆入党初心,身为党员的我们更应坚定的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