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一行赴青岛考察交流
2022-11-29 16:12     (点击: 105)



为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强化校企交流与合作,11月24日,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一行3人赴青岛形康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康复产业孵化器进行考察交流。

在青岛形康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企业工作环境,随后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公司董事长顾敬新携我校三名2018级假肢矫形工程专业毕业生—现形康三维公司正式员工参加会见。座谈会上,崔良波书记和顾敬新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学院及公司发展现状,毕业生高子文、李自豪、荆广凯就假肢矫形工程国际专业认证通过后对其工作影响、当前跟进项目情况及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随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尤其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根据企业与学科特点优势,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便利条件和岗位,进一步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经双方充分沟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宽学院与企业的合作思路,深化优势互补、推进资源共享,有效推进产教研融合,逐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医工交叉复合型人才,共同为康复辅具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崔良波一行在青岛康复产业孵化器参加“康创100 赋能健康”-康复辅具交流座谈会。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康复产业孵化器负责人滕云枫主持座谈交流,青岛智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会长顾敬新、青岛康达康复辅具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杨松柏等人参加。

我院一行在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鹏等陪同下参观康复产业孵化器展厅,详细了解了孵化器建设情况、运营情况、“三位一体”的业务发展体系等。座谈会上,与会各方详细介绍了各自领域情况。滕云枫院长介绍了康复产业孵化器的建设运营、项目引进情况及“一•百•千”发展规划等;崔良波书记介绍了滨州医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康复医学院的建设情况等;顾敬新会长介绍了协会发展情况、智能化康复辅具产品研发情况等。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学院为学生拓岗就业、开展创新创业拓宽了眼界,后续将继续走访企业开展相关工作,精准对接校企资源,拓宽合作渠道,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学生、学校、社会的共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