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022-12-06 09:32     (点击: 70)


12月2日-3日,由教务处主办的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烟台校区教学科研楼C2003教室举行。副院长田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各院(系)负责人、参赛教师、观摩教师等现场观摩了比赛,决赛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李祥林主持。

副院长田梗致开幕辞

田梗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兴则学校兴,青年教师强则学校强。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她寄语青年教师: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书育人根本任务,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二是要立德修身、言传身教,主动提升育德能力,实现价值引领;三是要苦练内功、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不断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各职能部门与学院要切实把教学比赛作为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切入点,充分发挥其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教,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本科教学的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比赛现场

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与省赛同步,已连续举办十届,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难度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项赛事。本届决赛继续采取现场抽取教学节段的省赛标准进行。经过学院初赛选拔的24位青年教师按照抽取情况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教学。经专家评审,康复医学院刘爽、医学影像学院沈晓君、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张潇丹、苗梦昕和中西医结合学院郝青5名教师获得一等奖,中西医结合学院刘亚楠等9名教师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李丹等10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专家点评

比赛结束后,由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刘于嫣教授领衔的决赛评审专家组全体成员,结合选手表现,从课程目标达成度、课程授课内容、教学具体环节、课程思政融入等各个角度和层面作了100余分钟全面、细致的点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经过比赛交流和聆听专家点评,获益良多,将以此次比赛为起点,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与水平。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和学习切磋的机会,同时也为学校培养后备力量、提高青年教师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