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白鹭桥”大讲堂第六讲开讲
2023-03-17 08:38     (点击: 32)

3月12日,康复医学院于特教楼517举办第六期“白鹭桥”大讲堂。茄子游戏感统首席督导陈峰老师应邀作题为“儿童感觉统合”的学术讲座。山东龙口康乐希康复医疗中心院长彭磊、滨州医学院特教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巩雪梅为讲会致开场辞,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的在校生和实习生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陈峰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感统统合。

“感觉统合”是指大脑和身体相互协调的学习过程。是机体将各种感觉通路的信息输入大脑,经过大脑对输入信息进行加工、处理、解释、比较、增强、抑制、联系、统一,神经系统的不同部分才能协调整体工作,使个体与环境顺利接触,并作出适应性反应的能力。

陈峰老师指出孩子在生活中会出现许多行为问题,比如冲跑、斜眼看线、没事就自己转圈圈、手指字跳行等问题。孩子会有这些“异常”行为跟感觉统合失调有很大关系。有的家长没有重视孩子的行为异常问题,有的家长看到了却不知道该如何带孩子康复,导致孩子学习和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会后同学们纷纷向陈峰老师请教儿童感觉统合的相关问题,陈峰老师在现场为同学做出详细解答。

“白鹭桥大讲堂”作为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品牌的重要载体,学院将持续结合学院发展、师生需求邀请国内外各领域的著名学者、专家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作为主讲人,开展专题研讨和高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