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白鹭桥”大讲堂第十一期开讲啦
2023-06-15 07:18     (点击: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13日下午,学院“白鹭桥大讲堂”特邀请中北大学刘鸿宇教授作专题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主持。


    讲座中,刘教授以其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向我们阐述了康复前景,着重强调康复在社会中所发挥功能。并以“奥运五环”为载体,从健康、预防、医疗、康复、养护五个环节之间的联系,形象地说明了康复的重要性。最后,刘教授从概述、发育、生理机制以及评定与训练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平衡功能的理论知识,加强师生对平衡功能的认识与理解。


    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与刘教授针对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康复机理积极性进行了互动交流,重点围绕学生存在的“知道怎么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做”这一问题进行交流,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崔良波在主持讲堂中表示,刘教授的讲座既详细介绍了理论知识,又加入了鲜活的自身经历,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理论教育课。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有效开展课程思政课堂的关键,充分利用“白鹭桥”大讲堂提供的宝贵经验及资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学生身边和实际出发,推动立德树人取得良好成效。

    “白鹭桥”大讲堂是学院打造“一院一品”的品牌载体,是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确保课程思政育人实效的有效举措。此次讲座贴合学院“两化一领”的工作理念,紧扣时代发展,贴近学生的需要,引导每一个康复学子成为“努力刻苦且有创造力的康复人”。

    刘鸿宇,医学硕士,工学博士,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后。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北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中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主任委员、高等学校运动生物医学实验实训教育联盟理事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