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开讲啦!快来看看研究生们的开学第一课!
2023-09-22 13:17     (点击: 23)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2023年9月20日,滨州医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名家讲堂于荣祥楼216举行,本次讲堂由康复医学院邀请中残联(第七届)副主席黄悦勤教授主讲。讲堂在烟台、滨州两点线上同步开讲,我院全体研究生以及特殊教育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主持。

讲堂伊始,黄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为什么要做研究生”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现场展开了激烈讨论。随后黄老师从研究生应具备的条件,专业要求,健康要求,衣食住行四方面展开讲解。在研究生应具备的条件模块,老师特别强调了好奇心与社交的重要性,好奇心是科学研究的原动力,而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使人充分发挥创造力。在专业要求方面,老师建议研究生应提高自己的阅读文献能力,详读原文,重点关注中外研究进展。在健康要求方面,老师说到精神健康尤为重要,谈及研究生的多重压力,老师呼吁同学们进行自我心理保健,善于宣泄,合理宣泄,快乐学习。最后老师在衣食住行四方面分别提出建议,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规范言行举止,提升综合素质,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打下良好基础。

座谈会最后,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敏老师做出总结。此次活动让研究生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学习内容规范、培养计划和综合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未来将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奏响,愿新一级的研究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