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丨速来领取学长学姐的四级大礼包!
2022-11-08 22:38     (点击: 15)


11月8日晚,康复医学院于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举行了“英语四级经验交流”活动,22级全体新生线下参加此次活动,21级同学线上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使我院学子进一步认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加深各专业同学对英语四级的了解。

本次交流会邀请吴新宇、王昱森、刘海洁三位同学进行讲解,三位20级学生代表均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吴新宇同学在经验分享中提到:

1.对于四级考试不仅要提前准备,注重单词积累,还要多刷真题总结规律。

2.坚定学习意志,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模考一定要参加,作文和翻译一定要写。

3.听力要多磨,注重考试真题的练习,坚持听每年四级考试的听力原文,边听边写。

4.做阅读理解题时要标划关键词,寻找文章中的同意替换词。




王昱森同学对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1.英语学习贯穿到日常生活里,比如关注英语学习公众号,观看英文电影,学唱英文歌曲,还有阅读英语原著小说。

2.着重强调刷英语四级真题时要提高效率,不要三分钟热度。

3.对你具有利用价值的只有,真题,真题,真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仿真演练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可作为阶段性检验。

4.四级考试也是心理的博弈,我们要冷静面对,稳住心态,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


刘海洁同学强调几点四级考试需要注意的事项:

1.四级考试时应把握好答题顺序,优先选择分值高耗时较少的题。

2.对于四级听力,她建议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看一些双语字幕的影视剧,也要多刷听力真题,以听懂为目标,而不是一昧的追求答对率。

3.阅读理解优先匹配具有明显特征的选项(如重合的时间、地点、名字、特定名称、数字数据)

4.翻译篇说实话没什么技巧可言,全靠词汇积累,不要过于追求高级词汇和高级语法,意思对即可。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汲取学习经验、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疑问的同学在会后与学长学姐们展开了更为详细的讨论,在场同学们收获颇丰。下面展示学长学姐的经验总结。

本次英语四级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解决了一些在英语学习过程中的疑问,给备考的同学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学习方向,在四级考试取得理想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