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荣获2022年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2023-02-23 09:34     (点击: 43)

近日,山东省对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通报表彰。我院团总支在此次活动中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这是我校第一个二级学院获得此殊荣。

2022年暑期,康复医学院团总支根据校团委统一部署,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不断推特色、创品牌、显成效,组建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校院级团队30余支,带领近400名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学思践悟并重、知行合一笃行的实践盛宴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康复学子奔赴甘肃、广东以及山东省内开展理论普及宣传、党史宣传、康复义诊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调研实践活动。“红岩逐梦”队为惠民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带去康复宣传;“党助乡熠•知行合医”实践队在济南百里黄河教育基地进行理论宣讲以及环保志愿服务;“及星康复队”在聊城为脑瘫患者进行康复治疗;“璃月考察团”去到山东菏泽实地调查脱贫攻坚成果并参与当地疫情防控;“星火康复”举办健康讲座及康复义诊...多支社会实践团队事迹被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新快线网、山东新闻网、闪电新闻、海报新闻等媒体报道,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学寓于行,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团队与个人,学院也形成鲜明的“康复”品牌。学院星火康复、康心向党团队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美团队;2018级张海洋因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获共青团山东省委颁发的青春贡献奖;2019级王子捷获“千校千项”个人奖项;“勇敢可莉”实践队获“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优秀报道团队;2019级张瑞星获“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8级王羽佳、李舒婷实习期间助力疫情防控受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表扬;2015级吴昊鹏、2017级刘旭、2018级陈宇奇等人毕业后分别前往西藏、甘肃、新疆援助西部。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院团总支将持续开展学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广大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充分展现学院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靓丽身影,凸显青年学子贡献青春、建功立业的时代风采,引导青年学生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