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白鹭桥”大讲堂第三期 一起为康复人才发展搭一座“桥”
2023-03-15 08:03     (点击: 29)

3月11日上午,康复医学院于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第三期“白鹭桥”大讲堂。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康复社社长王君老师以“一起为康复人才发展搭一座‘桥’”为题做主旨报告。

王老师指出在当前时代大背景下,应届毕业生在以往疫情冲击下多有“无力感”,而我国康复现状又存在着康复就业障碍的问题,但困难重重并非毫无希望,相反我们是充满希望的。首当其冲就是国家政策为康复人才发展搭桥。在政策扶持下,搭好“创新康复就业模式”的“创业创新桥”,大学院校推介、全社会进行资源对接、为每个毕业生量身打造的“就业桥”,医疗组织与院校“医疗联手”、康复型企业与院校“校企联动”的“立交桥”+“供需桥”;三桥齐建,定能破解人才发展的难题,完美构建这座连接外面世界的就业彩虹桥。

 王君老师诚心向康复专业学子提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学历、加强社会实践、正确就业定位、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这五条建议。“做有温度的康复人”这一目标与每个康复学子的追求不谋而合,而要想真正与它不期而遇,就需要每个同学共同努力来搭起这座“康复桥”。每一个康复岗位的坚守终将被看到,那就像王君老师呼吁的那样,让我们一起为康复人才培养和专业队伍建设努力铺路搭桥,擘画康复人才兴济新蓝图,让所有康复人能够走向职业生涯的康复价值巅峰!

 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理事会是一座陪伴康复人发展的桥,而白鹭桥就是我们因此搭建的品牌桥,是我们“一院一品”文化品牌的重要载体。本次讲座贴合学院“高端化、精英化、引领化”的“三化”工作理念,紧扣时代旋律,贴近学生需要,引导每一个康复学子成为“合格的有温度的康复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