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白鹭桥”大讲堂第四期开讲
2023-03-17 08:29     (点击: 10)

3月11日上午,康复医学院于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第四期“白鹭桥”大讲堂。济南大学孙明旭博士应邀作题为“功能性电刺激技术在中枢神经损伤康复领域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学院2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讲座。


孙明旭博士讲述了他的科研团队围绕世界领先水平的康复医疗装备的研究、开发、测试及医疗技术服务和转化,通过“整合中英智力优势、搭建可复制中英合作模式”,打造多学科融合、医工交叉融合的研发和转化平台,实现开发一流的医疗研发装备,发展一流的康复医疗技术,培养一流的技术研发人才的目标。

本次汇报项目主要是功能性电刺激技术在上下肢康复中的应用,尤其是针对脑卒中后上肢运动功能障碍,基于FES技术的神经假肢系统形成可以帮助病人重建其运动功能。同时孙博士也向我们展示了FES设备使用前后的对比,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医工融合领域下应用医疗设备对患者的帮助。

此次“白鹭桥”大讲堂紧密贴合“五个服务”宗旨,帮助同学开拓国际视野,进一步体现学院的新特色、新品牌、新亮点。学院将持续结合学院发展、师生需求邀请国内外各领域的著名学者、专家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作为主讲人,开展专题研讨和高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