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4-12 08:02     (点击: 15)

4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主持召开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专职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辉副书记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宫健伟副院长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文件。

王德强院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希望大家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各种方式到基层开展调查,并在此基础上深化研究。要防止走过场不深入,切实提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对策建议。关于科技创新,他强调要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对科技工作的部署要求,从重新组建的科技部整体承担中央科技委员会办事机构职责的要求和科技工作新格局新使命出发,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做好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安排。

崔良波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大家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强化统筹谋划和总体设计,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有力支撑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在随后召开的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崔良波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学校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作为高校教师要慎言慎行、筑牢思想防线,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二是坚持不懈强作风,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各级干部要坚持亮明底线、守住红线,在职称评审、人才评优、招标采购、基础建设、科研经费等方面,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竞争;三是要严格自我约束,自觉净化朋友圈。严格执行禁酒令,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要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自觉净化三圈

最后,他强调各级领导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党管干部责任,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管正思想、管住关键、管好导向,保证干部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