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 “为爱撑伞、为爱聆听”母亲节关爱特殊家庭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3-05-15 16:39     (点击: 10)

5月14日上午,由滨州医学院、烟台市残联、烟台市妇联、山东医学伦理学学会康复医学分会联合主办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为爱撑伞、为爱倾听”母亲节关爱特殊家庭主题活动》,在烟台智愈康复医疗中心成功举办。烟台市残联挂职副理事长宫健伟、烟台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珍丽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9时,挂职副理事长宫健伟宣布活动开始。他指出:特殊家庭的母亲,用无处不在、从不缺席的母爱默默支撑着自己的孩子,用自身给孩子树立了乐观面对人生的旗帜,她们本身就是一曲普天下所有母亲的伟大赞歌!此次活动聚焦她们,为她们提供一个倾诉的场景,分享的平台,很有必要,意义非凡。他希望特殊家庭的妈妈们不悲观失望,不向命运低头,用实际行动给孩子树立乐观面对人生的榜样。他呼吁有更多的公益机构、志愿组织和志愿者,为特殊儿童和他们的母亲提供更多帮助,将关爱特殊家庭系列活动做实做稳,让更多特殊家庭和妈妈们受益。


烟台市妇联副主席王珍丽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说:特殊儿童是需要全社会去关注和关心的一个群体,他们的成长事关儿童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作为与这些特殊儿童朝夕相伴的父母,尤其是母亲,扮演着无比重要且不可替代的角色。她们为特殊儿童倾注了巨大的人力、心力、财力和时间,用尽一切办法去养育,去康复;她们忍受着他人难以想象的心理负担,真正践行了“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坚韧倔强地同命运抗争,为孩子默默付出,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关爱。

本次活动承办方,烟台智愈康复医疗中心院长、向阳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刘杨,对社会各界对于特殊儿童母亲的关爱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向阳公益发展中心将在烟台市残联、妇联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专项行动,从特殊儿童康复、心理疏导、职业重建等方面入手,持续为特殊儿童及其妈妈们提供公益支持,汇聚各方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给特殊儿童家庭和妈妈们,打开一扇窗,撑起一片天。

在烟台二中靳东胜老师悠扬的古琴声中,关爱特殊家庭主题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分为两个会场。第一会场由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的40位志愿者带领30名小朋友们进行插花、绘画活动。国玺园艺的工作人员对孩子们现场教学插画技能,指导孩子们进行插画创作,用鲜花和绿植为母亲节增添一抹生机。

在第二会场,至善教育曲老师以及滨州医学院纪春磊老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互动和现场游戏方式,教特殊家庭妈妈如何进行自我情绪疏导,学会在这条布满荆棘的康复路上,关怀自己,善待自己,直面现实,接纳不完美的人生。用交流问答的形式,为现场的妈妈们提供倾诉的机会,并针对特殊家庭妈妈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心理分析,分享心理疏泄的技巧方法,鼓励妈妈们勇于面对生活的挫折,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疏解。在活动开始前,30位小朋友们各自给自己的妈妈写了一段话,倾诉内心深处最想对妈妈说的话。“妈妈的碎碎念念,温暖了我的岁岁年年”、“所有美好的词都不足以形容您的好,所有赞美的词都无法表达对您的爱,是您让我有了前进的梦想,谢谢您”、“您在,一切都在;有您,一身轻松;再多言语,都无法描述,再多行动,都难以抵消您那默默付出的爱”。在现场开盲盒阶段,与会妈妈们随机抽出孩子们写给自己的话,并现场朗读。来自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的六位大学生也现场分享了自己最想对妈妈说的话——“我要对妈妈说”。真挚的语言,动情的演绎,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令人动容。


现场两位“特殊”的大朋友丫毛和王绍澄同学,当场创作了油画和糖画为现场的母亲们奉献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爱心,受到了妈妈们的热情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东医学伦理学学会康复医学分会会长、滨州医学院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表示:在母亲节当日,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滨州医学院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康复学会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关爱特殊家庭、帮助特殊家庭,推动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