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国际化|滨医26名师生德国研学营圆满收官
2023-08-15 10:15     (点击: 10)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与德国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在康复医学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拓展我校师生国际化视野,2023 年7月30日至8月12日,我校派出4名教师、12名本科生及10名研究生前往德国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开展暑期医学研学活动。


     7月31日上午,研学团成功抵达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慕尼黑校区,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国际处处长阿玛迪斯·维尔纳(Amadeus Werner)主持开营仪式,副校长马克·戴尔基(Marc Dalecki)在柏林校区线上致辞,他详细介绍了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的概况和研学营安排,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研学期间能有所收获。


    研学期间,我校师生参加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讲座。布兰奇·罗密欧(Brancu Romeo)医生讲解了德国的医疗职业培训与考试、医疗保健和医疗保险制度及医院的管理;获中国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的中国籍医学博士胡文星,就欧美医学教育医保体系、奖学金申请、住院医师培养待遇、海外医学深造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物理治疗专业系主任康斯坦丁·贝纳特(Konstantin Beinert)教授就疼痛生理、下肢运动损伤并以前交叉韧带损伤为例进行专业讲解;托尔斯腾·布劳纳(Torsten Brauner)教授结合仪器设备,形象地展示了智能设备在实验、体育及健康治疗中的作用;安妮特·克尔克霍夫(Annette Kerckhoff)教授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中西医对比研究课程;马克·戴尔基(Marc Dalecki)教授讲解了人类在极端环境(太空)中的运动表现。在整个讲座学习过程中,老师同学们与外方授课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研讨,拓宽了视野,感受了德国医学教育的魅力。


除了课程学习,师生们还体验了生动的实践教学活动。在COROX运动康复中心,学习德国先进的康复治疗设备和技术,并分组进行实践体验。康复中心对同学们进行个体化的测试以及数据分析,并给予专业的训练指导,为学生后续的临床及科研学习提供了新的思路。在翁特哈兴足球俱乐部,教练讲解了足球运动员的运动损伤及康复过程,展示了运动员日常训练的专业仪器,同学们在俱乐部健身房开展运动康复实践活动。

8月10日,研学营结业典礼在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柏林主校区举行。典礼上,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副校长马克·戴尔基(Marc Dalecki)讲话并为学生们颁发证书,我校教师代表张锴和学生代表颜钊扬分别发言,表达此次访学的感悟和对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的感谢。


此次研学营不仅增强了师生对国际医学教育的体验,提高学习交流能力,也进一步促进了两校的人员交流和深入合作。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打造多样化赴外学习交流项目,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