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康复医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2023-09-21 13:15     (点击: 23)


秋雨送清凉,康院添学子,迎接新起点,展望新征程。为引导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系好进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9月20日下午,康复医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并邀请中残联(第七届)副主席黄悦勤教授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副院长宫健伟、全体教职工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赵辉主持。


入学教育伊始,黄悦勤教授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从衣食住行到专业引领,黄教授以通俗的语言、细致的关怀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大学的学习生活,希望全体新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殷殷嘱托,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锻炼强健体魄,涵养良好心态,提升独立思考的能力,坚定开拓创新的勇气,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天地中书写精彩华章。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在介绍学院发展历史和现状后,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忘初心,找准个人精神坐标、发展坐标和人生坐标;二是勤学善思,时刻保持向上的心态,愈挫愈勇,勇往直前,在坚持中成就美好的人生;三是坚定信念,2023级新生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入学的“三字班”,要将责任抗在肩头,在奋进中遇见更好的自己,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本次入学教育意在为2023级新生开启滨医求学生涯点亮明灯、指明方向,后续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安全防范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学业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沉于仁心,精于妙术,在新的伟大征程中,用不懈的奋斗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学生感悟


作为一名新生,我非常荣幸被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录取。今天的学习也更加加深了我对大学的认识。我一定会努力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理想信念,培养科学思维,勇敢担当,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

--23级假肢矫形工程苏佳

四个方面五个纬度,绘出滨医学子博健身姿;一片雄心一个未来,描绘蓝图建设鸿鹄故乡。白鹭桥下白鹭展翅高飞,是理想迎风启航,亦是新一届滨医人在求学路上奋发图强。在未来我将继续努力不负期望,保持求学热情,谱好青春之歌。

--23级康复治疗学一班郭万江

大学的开学第一课,教会了我许多。通过黄悦勤教授对我们的指导,我感受到大学的美好,我憧憬着未来四年的愉快生活。相信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我会更珍惜未来的所有。

  ---23级康复治疗学三班耿一丹


简介:黄悦勤,医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务院特殊津贴。滨州医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第六医院社会精神病学与行为医学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副主席,《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社社长兼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女医师协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康复国际执委及健康与功能专业委员会主席,香港大学名誉教授,美国精神病协会国际理事,世界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

主编《临床流行病学》、《中国精神卫生调查》、《精神残疾评定手册》、《预防医学》、《青少年健康人格》等教材和专著11本,参编49本;发表学术文章378篇,其中第一和责任作者文章201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