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学期,筑梦新征程
2023-10-19 12:37     (点击: 10)

    启航新学期,筑梦新征程。在全校深入贯彻落实滨州医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下,康复医学院于1015日下午2点,在办公楼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康复治疗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中德班)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国际处处长Amadeus Werner,滨州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玉丽老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良波、副书记赵辉,滨州医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部分老师,康复医学院部分老师及德方教师代表,23级全体中德班学生及部分22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典礼。典礼由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宫健伟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崔良波老师介绍了滨州医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重点强调了孙祥军书记在大会中提出的”13569“办学方略中关于推动国际化办学进程、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要求。我校与德国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共同努力成功获批首个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是全国第三家开展康复治疗学中外合作办学的本科院校,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崔良波老师提出“全球化背景下教育国家化是大势所趋,也是应对全球化教育发展战略和深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强调了康复治疗学中外合作办学对培养人才的重要性。崔良波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与要求,“寒窗诚然辛苦,但春华更需搏。正值风华正茂的大好年华,一定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前途,希望同学们将自己塑造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勤学苦练、勇于创新,成为中德两国文化和康复领域的交流使者。

    随后德国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国际处处长致辞。Amadeus Werner老师提到“此项目是中德交流的里程碑,它不仅能够进一步的促进两校之间的流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还能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他鼓励2023级的新生在未来将所有的科学发现融入到日常学习中,并表示,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现致力于为项目学生成立一个全英文的硕士项目,期望项目能够进一步促进中德两国文化的沟通和理解。

  2023级新生代表王子瑞同学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以及学习规划,并代表新生感谢学校所提供的近距离接触国际先进康复医学教育的机会。他号召同学们在新学期超越自我、提升自我,从国际化课程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不辜负父母与学校的期望,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康院学子。

    最后,我们隆重举行了2022级奖学金表彰大会。2022级奖学金代表邓云清同学发言,他首先提到奖学金给予他学习的动力以及奖学金对自身学习成果的肯定。作为我校第一批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他还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国外课程的技巧与经验,鼓励同学们设定长期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以奖促学,筑梦前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2023级新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铆足干劲,共创未来。


                             

    新学期,新目标,新机遇,新挑战。康复治疗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中德班)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滨州医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拓展开放办学新领域,秉持合作育人理念,引进更多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提供更多走出国门的机会,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培养更多堪当重任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