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采众长,逐梦未来 ——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3-10-23 21:38     (点击: 11)

博采众长,逐梦未来

                           ——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了让23级新生进一步加深对所学专业课程了解,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近日,康复医学院举办“博采众长,逐梦未来”专业经验分享讲座,邀请各专业学长学姐讲解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及学习经验。此次活动共邀请了六位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从他们的分享中,小萌新们受益匪浅。

傅迎钊

简介:傅迎钊,2022级康复治疗学1班组织委员,校学生会青年发展部部长,舍长。智育班级排名2/48,综测排名2/48。获校级一等奖学金,科技创新单项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等奖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院级立项。

分享人傅迎钊指出了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整理的重要性。笔记内容在课下也要及时复习巩固,考前制定复习计划,根据薄弱点复习。平时注重积累,养成每天背单词的好习惯。他还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创,在科研中提升自己。

宋一鸣

简介:宋一鸣,2022级康复物理治疗专业学习委员,考试绩点班级排名1/39,智育排名2/39,综测排名3/39,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等多项奖项。

分享人宋一鸣首先介绍了康复物理治疗的发展及就业方向,使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深入了解,之后分享了影子跟读法、精听泛听等高效学习方法。最后建议同学们抓住参与活动的机会,在康复路上不断发展。

孙于杰

简介:孙于杰,2022级康复作业治疗专业,大一学年智育3/39,综测2/39。滨州医学院“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校赛一等奖,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2023年度莱西市“青鸟计划”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证书等奖项。大二学年初申报辅修医学英语微专业被录取,校级立项大创1项、互联网+3项。参加莱西市“带着家乡上大学”活动被聘为宣传大使。

分享人孙于杰首先介绍了综测的评选规则,之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提醒同学们要有目的的学习,不能死磕书本。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3Dbody、医维度解剖等APP,为提升同学们成绩提供新方法。最后建议同学们保持平稳的心态,在稳步提升中不断发展。

杨明泽

简介:杨明泽,2022级康复治疗学2班学习委员,教学信息员,校大学生艺术团RD街舞队成员。大一学年智育排名5/37,综测排名5/37。获校级二等奖学金,美育单项奖,优秀学生会干部等奖项。大创项目、互联网+项目获校级立项。

分享人杨明泽从学习经验和课余生活两方面进行说明。在学习经验方面,做好专业认知,学习时才能不迷茫。记笔记时可以使用Goodnotes,图画与文字结合记忆,才能记得更牢固。在课余生活中,同学们也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与实践活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童圣迪

简介:童圣迪,2022级康复治疗学3班文艺委员,院文体部副部长,大艺团团长。智育排名5/38,综测排名5/38。获校级二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英语词汇挑战赛三等奖,配音大赛一等奖,主持人大赛三等奖,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剪纸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分享人童圣迪重点介绍自己学习历程,以切身经验指出整理复习大纲、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要平衡好学习与活动的关系,使二者共同发展。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光鲜亮丽的人背后一定是不为人知的拼搏和汗水,能够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才会比别人更优秀。

高传彤

简介:高传彤,2022级假肢矫形工程专业,现任院学生会宿管部副部长。智育排名1/30,综测排名2/30。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多项奖项。

分享人高传彤从高等数学、系统解剖学、大学英语等多门学科提供学习建议,指出几门课程在学习与复习时需要注意的点及自己的应考经验。同学们听后对不同的学科有了深入的认识,更能抓住课程要点,对大学考试更得心应手。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通过这次分享活动,同学们吸取到了更多学习经验,掌握了许多应用技能,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相信23级同学们定能不断拼搏,谱写更为动人的青春之歌。


关闭窗口